close
 
the second day...(3/30)
就如同我們為自己訂定的"輕鬆之旅"..不需要再一早起床趕活動
(2004年401那趟旅程..平均每日僅睡3小時的夢魘仍在?)
..但睡太多也會有罪惡感耶..畢竟花那麼多錢來香港可不是用來"睡覺"的...
10點起床..享用了前一晚在7-11買的麵包牛奶,決定悠閒的出門逛逛..
(因為今天排定的重頭戲是下午"禁色的蝴蝶發表會"..而且我們只想參加有林夕出席的那場..)
豈知自以為是的sopping之旅(這好像才是"一般人"的香港旅遊目的)..竟也能跟LESLIE不期而遇..

第一站....海港城..(香港唱片的大櫥窗..)
如沒記錯;海港城似是號稱香港最大的shopping mall,但對我們而言,只因它是離我們最近的一個。而且我們初步規劃裡;除了機場免稅店外並沒有shopping時間。得把握這僅有的空檔打理好回台的"伴手"...(然而事與願違,我們終究空手離開)..但..巧遇LESLIE....
忘了在第幾樓,唱片行大大的櫥窗裡正行銷著前一天在"信和"就看到的"寶鑑"
(很貴的一套唱片,但似乎囊括了整個香港流行樂界的歷史,還有本精裝書輯解說)
與我們迎面相遇的是跟人等高的"VIRGIN SNOW"裡戴著高高毛帽子的LESLIE;整個設計就是一本翻開的寶鑑書,而"恰巧"翻開的正是LESLIE大大圖片那一頁;而另一頁則是他出過的專輯圖列...總之,很搶眼!
我跟C看得眼睛都亮了!拼命拍照。(心裡不禁想,在這樣號稱跨越半世紀、集結香港152位歌手的套裝作品裡,行銷手法上卻把"LESLIE"推上最前線;"張國榮"這3個字在香港流行樂界的地位不言可喻。)
最後這套很貴的CD雖然還是買不下手;但我卻在這間唱片行買下另一套也不便宜的"我係華星人"cd+dvd.....LESLIE的歌跟影雖然不多,但終於看到清晰畫質的《MONICA》; MV裡LESLIE 青春洋溢的唱著舞著...心中不是不感動的!
 
第二站...九龍灣展貿中心 (張國榮星‧聲傳奇+《禁色的蝴蝶:張國榮的藝術形象》新書發佈會)
說起展貿中心,有個很糗的回憶..
『04年4月的香港行,"九龍灣展貿中心"連兩天有不同的單位辦LESLIE的相關紀念活動;以為做了很多功課的我說要帶路,卻把人家帶去了"灣仔會展中心"...超糗..不過問路時遇到一位穿西裝挺帥又親切努力說國語的男士..但最終因時間緊迫無法回去搭地鐵,結果花了逾百元港幣搭計程車..荷包大失血呀....對朋友也非常不好意思」..

 Anyuway,這回絕不會再走錯路了;也知道要去搭地鐵到九龍灣德福廣場轉搭免費接駁車,不過下地鐵後,還是小小迷路一番才走到接駁車搭車處!途中看到可愛的kitty用運動造型促銷著"2008中國運動年",3人不免又拿起相機狂拍(還好我們有預留時間..)
先上樓趕到會場參加新書發表會..(現場買書有折扣;本來以為還可獲得作者"洛楓"的簽名,但原來要之前先排隊拿簽名卡才有簽名)..幾個人的發言中感覺"林夕"講的最久,但現場聽他的聲音有點小聲又低沉,坐很後面的我們聽起來很吃力(但更吃力的其實是要我這個台灣人去聽懂他的廣東話)只勉強聽懂他跟哥哥合作過49首歌;20多年前就能進入LESLIE"巨星"家裡進行推心置腹的暢談..等段落。....後來才知他有說了這樣一句話【每次談到哥哥不知為何我的聲音便會變得低沉,沒辦法,我正在克服03年後不敢再聽他的歌的陰影...】
..以下摘取一些我在lesliecheung cyberworld論壇裡找到的網友整理林夕文字記錄
【他是我的男版王菲,在歌詞上從來不怎麼溝通過,他是隨我去寫,難得地信任我,尤其我們之間心靈好像相通了一樣,其實我是寫自己的,但不知為何,他每次都驚歎地說:「哎呀,你真的寫中了我!」 (眾笑) 在個人的生命之中,不是這麼容易會有一個既不刻意去求同存異而無端端地我有我寫無端端竟又寫中你?!冥冥之中無論是否有宗教信仰也會覺得是上天GIFTED的一個朋友、一個合作伙伴,他的出現提昇了我自己的歌詞的水準。不是我寫歌詞給他,而是他給了我這些歌詞。如果沒有張國榮,我是不會寫到這49首歌詞。】
  【我跟他的性格都很相似,比較憂鬱和執著,其實哥哥節之後我開始改變了自己,我對佛教的篤信都是由哥哥節開始的——希望多講幾次哥哥節以後真的可以改名,其實香港政府這麼重視創意工業的話,愚人節一早應該改名啦,傻的 (眾笑鼓掌) 帶動什麼旅遊業呢?單是來到這裡的人,我看見這麼多講國語的人,(以下用國語)所以這些流行文化的巨星如張國榮對香港旅遊業是很寶貴的(眾笑鼓掌) (用回粵語)因為推動旅遊業,選一個目的地不是要來購物,最主要吸引你的不是購物,和所謂的景觀,購物和景觀能賺多少次,景觀看一次便夠了,旅遊主要是看一個城市的氣質,有張國榮存在令香港的氣質提高不少(眾鼓掌)。如果香港出道而來,百幾二百個歌星個個都是張國榮,我們一早已變成永恒的東方荷里活了。死了,我講得太多,要講,我講三個小時也未完(眾笑鼓掌)】
  【我想講的是剛才李小姐講的真善美三個字,的確沒有比這更準確來形容Leslie的了。我覺得他最真最善最美三者合一好比六脈神劍一同出發,對香港最大貢獻,藝術是一回事,文化是一回事,因為他天生如此漂亮的外在美和內在美,而他能夠這麼大方以一個藝人身份從衣櫃中走出來,很驕傲地和我合作寫了一首《我》,這個姿態幫助消減部份人對同性戀的歧視。香港就是這麼偽善,世界就是這麼偽善,人就是偽善的了,好多時你看見一對樣貌醜陋的同性戀會露出鄙視嘴臉 (眾笑鼓掌),但看見哥哥和唐唐大家卻會祝福他們 (眾笑鼓掌)。】
 另外作者洛楓也提到了在寫作這本書的過程中,感謝"RED MISSION"等榮迷所提供的資料與幫助。
發表會結束後,想買書又得排長長的隊呢!

 買完書下樓去看《張國榮星‧聲傳奇》..趁著其他人還在樓上排隊買書或簽名時,又是一陣狂拍照..大家努力用眼睛用心靈用相機..想留下LESLIE這個絕美傳奇。很巧的..會場上又遇到台北榮迷KATE..(從04年在台北活動會場認識後,05年、06年跟今年都會在香港的某個活動上"巧遇",畢竟活動多時間地點又分散,要剛好選上同一時間跟地點參與且見到面也不容易);在台灣南北兩端難得一見的我們,就這樣總在香港say hello!
 
第三站...山頂杜莎夫人蠟像館
 台灣出發前W送了我和C山頂纜車的優惠卷..於是決定還是要趁空檔去那去了N趟的山頂看看LESLIE的蠟像!

 離開展貿會場後先回尖沙嘴飯店放下書跟拿外套。搭天星小輪到中環,再搭"敞篷公車"到山頂纜車站。我個人很愛搭這一段公車,在高低起伏的香港道路上行走(司機速度並不慢..)坐在露天的上層座位,呼吸著香港夜間清涼的空氣,看著美麗的建築物盡情的拍照(一坐定就可見到文華酒店);雖然時間很短,但我覺得比搭纜車還刺激!
在蠟像館門口用"RED MISSION"的會員卡買了優惠票(工作人員還拿出本子來紀錄名字,看來陸續前往捧場的"榮迷"還真不少呢!)由於入場時間較晚,先打聽好關門時間,以免誤了出場跟回程時間。可能時間太晚了,蠟像館裏沒什麼人......我們停留在LESLIE蠟像邊好長的時間,恣意的拍照...(輕擁蠟像應該不算褻瀆LESLIE吧).一直到其他台灣遊客出現跟我們借了幾分鐘拍照(因為基本上LESLIE週邊已被我們佔據)..我們才意思意思的走馬看花看看其他蠟像......
趕在關門前離開蠟像館...發現上天台看夜景竟要再付錢(前幾年都不用的呀!)反正家寶跟朣再次相遇的地點與景色我們已見識過;家明和曾志偉討論同性戀話題的峰景餐廳也已嘗試過....那就下山吧!
 
第4站...飯店內看何寶榮
半夜一點左右吧...電視上有播"春光乍洩",當然要看完可愛(?)的何寶榮才能跟LESLIE道晚安!
DEAR LESLIE ,SEE YOU TOMORR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is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