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了一點“追悼年輕”跟“不想再錯過”的心態,去看了張學友的演唱會。
....矛盾的是不知該不該承認其實最大的誘因是那首"給朋友"!

(我在渴望些什麼呢?..畢竟他並未明確提到【張國榮】這3個字呀?
 但詭譎的是今天在MSN上遇到的LESLIE FANS.竟都不約而同的看了學友的這場演唱會)


回想7月7日那趟旅程..那夜的淚水...

心是浮動且興奮的..從天一亮出發搭火車的那刻起..
短促的兩天一夜行程,還想見見台北的朋友..不知是否有點貪心呢?
想做的事情有好多,時間卻永遠都不夠用!

雖然進了飯店就有點懶得動..搭了一早上火車的我們是真的累了(誰叫我們3人前一晚"加"起

來竟睡不到5小時.太誇張了.3人在各自家裡輾轉返側,在火車上也難以入睡..是在比誰睡的

少嗎?)
終究人來到了台北,終究得跑趟西門町,終究還是像朝聖般的去了趟"佳佳"!雖明知此刻並

無東西可買.連讓人又愛又恨的各種"復刻版"都沒有..(我還癡心妄想唱片行會不會忽然進了

"電影世界3"這本書)

黃昏時分..直奔小巨蛋!先跟網友見了面..談他前夜看演唱會的經過.談我們的LESLIE.(幫

我們心理建設一下,學友的安可曲會很長很長.得確認散場時有車回飯店..)
空氣裡隱隱浮動著浮躁的因子..儘管旅伴在星巴克裡已困倦的閉上眼睛..我卻HIGH的有點反

常...老大不小的我千里迢迢的來看演唱會耶..可主角呢?為何不是我朝思暮想的LESLIE..只

好告訴自己..學友是他的好朋友..何況學友聲音很棒的..又很努力的練跳舞..胡思亂想中..

終於到了進場時間..

第一次進入小巨蛋看台!哇..這才是看演唱會的Feeling嘛!2500的票讓我夠滿意了,加上

我高倍率的望遠鏡,彷彿張學友就在面前呢!(回想在至德堂的"山頂"看伍佰CONCERT,真不

可同日而語〉開場的連串快歌雖不熟悉,但舞蹈表現仍讓我驚艷的.只是別強調46歲嘛.這歲

數讓我敏感..我會一直想著那個人..想著我錯過了他的演唱會..!

可偏偏LESLIE的身影就是揮之不去!

不知是哪首快歌,兩位吉他手來到了台前..我想起89告別演唱會上的"無心睡眠",到了唱餓

狼傳說,上升的舞台加上舞動的STAND MIC...我想起的還是"無心睡眠";但這回是熱情2000

裡的...怎麼我還是在張學友演唱會裡尋找LESLIE的影子?

喜歡看學友專注演唱的表情,不是我想像中用"技巧"唱歌的人呀!整場聲音表現幾乎是無懈

可擊的..還聽到了他可愛的說要"用心唱"別人的歌..嗯嗯..我有感受到喔..

終於談到了"LIFE IS LIKE A DEEAM"這張讓他驕傲的創作專輯了!我的心開始不規則的狂跳

......說到了2003年..雖終究沒明確點出張國榮這3個字..但有一小段話仍逼出了我的眼淚

,"人生一定有不快樂的事,只要撐過去,快樂的事情就會來了!.............."....我知

道LESLIE沒有撐過去...而現時並不快樂的我..能不能撐過去?..當學友口白念完、歌聲響起

時、我已哭到不能自已..這不是我所預期的呀..我要快樂的看演唱會啦!

幸好後半段平穩的聽完了演唱會..也跟著唱和了些原本熟悉的歌曲..甚至愛上了原本不熟的

歌.."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和"離開以後"....

演唱會終究會結束..(11點半小巨蛋退場的人潮好壯觀),腦海裡始終縈繞著快不快樂的那段

話,我知道張學友是真心的想念LESLIE跟ANITA..我只想說聲謝謝,雖然你讓我哭的好狼狽

!但這一晚,有這段話,有這首歌,已經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 is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